作者:吆吆(不在線上)
日期:2010-12-31 18:51
瀏覽:8860
回覆:0
  加入討論   
  


12道耀眼光芒+時尚100眼鏡,吉祥物「ROC」(洛克)正式現身!

       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,你準備好「ROC」一下了嗎?萬眾期待、千呼萬喚的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吉祥物終於現身!行政院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今(27)日正式宣佈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吉祥物。來自基隆市的李鎧安以作品「光芒寶寶‧ROC(洛克)」成為百萬獎金得主!洛克頭頂綻放12道光芒,戴著超可愛100紅眼鏡、披著時下最「夯」的國旗圍巾,在明年將擔任活力滿分的中華民國吉祥物,從年頭到年尾,帶領全民歡度建國一百年慶典。

  行政院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今(27)日於頒獎典禮中宣佈首獎及另外9組優勝得主,並為大家介紹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吉祥物-光芒寶寶「ROC(洛克)」。記者會中「ROC(洛克)」人偶一出場,超可愛的活力動感造型,即吸引了全場的目光,圓潤的大頭比例,配上象徵100字樣大眼鏡特徵,超可愛的造型,讓人不禁會心一笑。

  行政院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表示,為了盛大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正式到來,特別舉辦「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吉祥物設計徵選活動」,經過今年9月3日至11月19日二個半月的徵稿期,除來自台灣參賽者之外,本次還收到來自香港、中國、澳門、馬來西亞、美國等地,共約2,500件的報名稿件,並廣邀國內許多來自產官學界的專業評審參與評選。

        由於投稿踴躍,包含具代表性的台灣保育類動物、植物,國花梅花等都成為建國一百年吉祥物的創作元素;由於稿件各具特色,評選過程相當困難。經過嚴格的初、決選,才得以產生最後的優勝者「光芒寶寶—洛克〈ROC〉」」。盛主委表示「我們對「ROC(洛克)」非常有信心,希望在明年一整年藉由這位可愛的吉祥物,陪伴我們參與各項慶祝活動,凝聚全民對國家慶祝100歲生日的熱情」。ROC(洛克)造型除活潑可愛之外,身上配件如國旗圍巾以及建國一百年徽章都是可移動式,文建會將視不同場合以及季節調整ROC(洛克)造型,也將讓ROC(洛克)參與各式建國一百年的慶祝活動,如建國一年元旦升旗典禮。

        獲得首獎一百萬的「ROC(洛克)」設計者李鎧安來自基隆,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設計系,先前服務於民間企業,負責企業品牌設計,曾榮獲台北縣舉辦之樂活北縣吉祥物冠軍,目前成立工作室,以一個月的時間進行吉祥物設計創作。他表示,這次的設計靈感來自國徽上的白日光芒,象徵過去100年來「民主自由、光華四射」的歷史,期許中華民國在未來持續以多元開放的精神,如同頭頂的光芒全方位的多元開放,邁向下一個一百年榮景。李鎧安希望藉由光芒寶寶「ROC(洛克)」純淨光明的意象,讓中華民國在世界的舞台永遠光芒四射。相關資料請見活動官方網站:http://taiwanroc100.tw/Mdc/c_index.htm

 




  加入討論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      
搜尋:
欄位:
類別: